u369 topbanner

四大辦學方向六大策略要讓僑光科大天蠶再變!

【記者陳世旺報導】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博士,領航邁向辦學績效中部第一的大學,8月1日在第14任校長交接典禮佈達四大辦學方向,新任校長余致力將以六大策略來執行任務,要讓歷史悠久的僑光科大天蠶再變,勇奪中部績效第一科技大學的願景,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及近百位產官學界代表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圖說:僑光科大代理校長吳嘉生【左】將印信交給新任校長余致力【右】董事長陳伯濤【中】監交

    陳伯濤董事長指出,余致力校長是美國喬治亞大學公共行政學博士,學術論文多,學識淵博。返國後,即在世新大學任教多年,歷任學術副校長、研發長、行政管理學系主任、行政管理學系特聘教授,教育行政資歷豐富,藉重專才,領導僑光團隊,共同來打拼。

四大方向指引邁向中部辦學績效第一科大

   陳伯濤博士期許僑光科大在余致力校長的領導下,能夠朝向四大方向來邁進。

【一】加強通識教育:強化校訓【明誠立信】的品格教育,教導學生關懷別人。

【二】發揮雙語校園特色:鼓勵學生輕鬆學美語,掌握世界溝通的語言能力。

【三】透過客製化教學模組與校外實習,達到畢業即就業、百分百就業的目標。

【四】教職員工評鑑制度化與行政程序追求零缺點。

圖說: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嘉許陳伯濤董事長四大辦學方向是招收學生釜底抽薪的最高策略

楊玉惠司長嘉許董事長有釜底抽薪的策略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嘉許陳伯濤董事長有睿智眼光,所提四大辦學方向,正是釜底抽薪的辦學績效的方法。大環境影響,少子化衝擊,當校長是任重道遠。僑光歷史悠久、體質優良,有上萬名學生,辦學績效出色,期許余致力校長。

    楊玉惠司長指出,僑光是幸福學校,福利金、三節獎金、正常寒暑假等人性化福利。學校願意給老師這麼好的教學環境,老師更要兢兢業業把學生教好。

    楊玉惠司長期許新任校長力行董事長四項任務達成,招生就會保持高註冊率的績效,她論述這是最根本的釜底抽薪辦法。

【一】學生品格教育:企業非常重視員工的人格及品德,因每個企業有不同的文化,但是員工具備好的品格、學習態度,便可縮短文化差異。

【二】學校應重視專業實習能力的培養,包含場所、場域、課程設計。

【三】雙語能力,應重視生活溝通能力、職場專業英語;配合政府2030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透過教育部計畫協助,將可提升學生競爭力。

【四】落實學校老師的教學評鑑,可提升教學品質。

余致力校長推動六大策略來實現願景

    余致力校長信誓旦旦,就從今天起,他將致力使僑光躍升為中部最佳私立科技大學。讓校友引以為榮、認同支持;使教職員工能安身立命、成長發展;給學生一張能夠追求優質人生的證照。

    獲悉董事長所提出的四大辦學目標,讓他看見僑光發展的願景,那就是要讓僑光「躍升為中部最佳私立科技大學」,當目標明確,擬定執行策略,貫徹始終,願景就能達成。

  余致力特別感謝父母取名「余致力」這個名字,讓他這一生做任何事都特別用心盡力余致力將推動六大策略:

「建立團隊、推動品管、落實評估、多元行銷、拓展人脈、爭取資源」等六項策略,來落實四大辦學目標,實現僑光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