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69 topbanner

水墨行者何木火回歸平凡要為台灣藝術立傳

【記者陳世旺報導】水墨行者何木火在2009年於台視健康娛樂台教水墨畫觀念和技法,以圖揮灑台灣之美,崛起台灣畫壇,近年來學佛悟道,提升創作層次,以實入虛;以虛入實,隨心境入畫,自創【龍擘皴】心靈書畫法,出神入化,神來之筆,點墨成畫,達到無為境界,談禪修道,頓悟人生,畫風回歸到平凡中的平凡,一切俱足。

苦行讓平凡創造不平凡

    出身窮鄉僻壤的農村子弟,憑著苦行僧的毅力精神來求藝,早年曾跟隨近代書畫名家蘇建興、井松嶺老師習畫,讓他對於傳統水墨的山水布局、筆墨力道、暈染等技法有所領略。在傳統筆墨之中孕育出新思維,結合了潑墨、重彩、寫意、抽象等多種表現手法,創新突破,這是從平凡中創造不平凡。

不平凡的不平凡需知恩惜福

    用生命與感動成就藝術,何木火用筆代刀,筆勁墨活,用藝術家情感刻畫台灣山明水秀,2008年以台灣之美,大地行旅的創作,在唐門國際藝術集團精心擘劃,專業輔導展售,作品得以邁向國際藝術殿堂,拍賣成果斐然,這是不平凡創造不平凡的境界。

圖說:水墨行者何木火手捧84年獲獎的薪傳獎盃是由平凡邁向不平凡的里程碑

    何木火老師回眸這段歲月,內心非常感激唐門,除了創作需要精進,必心必須更內斂,因為此時容易高傲不馴,血氣方剛,潛修佛法哲理,頓悟人生,以滿遭損;謙受益的哲理來砥礪自己和後代子孫。

謙受益來創造不平凡的平凡

水墨行者的毅力創造藝術巔峰,深遠法的取景能高瞻遠矚,居高臨下,透析一段段、一片片的巨細靡遺,有近在咫尺,遠在千里的宏觀。山川峻嶺畫作有千軍萬馬奔騰氣勢,龍騰虎躍之姿,氣勢磅礡,雋永大作,典藏家最愛。自創龍擘皴心靈書畫法,隨心所欲,心到筆到,回歸平凡境界。

回歸平凡一切俱足

畫室典藏唐代古佛,何木火大師以朱砂書寫:千年古佛、如如自在、一切俱足。字裡行間,古佛盤坐,相映成界,意味著水墨行者的過去、現在、未來,猶如一段神話。使命要以平凡中的平凡來為台灣立傳,為台灣藝術寫下一部春秋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