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69 topbanner

神岡區國道1號北上邊坡聯外道路通車舒緩豐原交流道車潮地方民眾咸表感謝

(記者許秋煌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鑒於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車流龐大,在神岡區國道1號北上邊坡旁闢建聯外道路,從中山路241巷口到大富路長度約586公尺,其中,有400公尺為2公尺寬的道路,在協調地主促成用地取得後,拓寬至6公尺,工程已進入完工驗收通車階段,將可望大幅紓解往豐原交流道的車潮,地方民眾咸表感謝。

林佳龍市長11日視察時指出,市府的政策就是要全面打通道路,讓地方與區域間的車輛達到分流。這次拓寬神岡區國1北上邊坡旁聯外道路,近600公尺的路通車後,除有助在地民眾通行,也有助於分流大型道路的車流,使交通更加順暢;感謝在地民眾獻地,包括江朝宗、魏金波、劉宗枝及魏清賢等人,成就這樁美事;也謝謝在地議員的協助,讓民眾有通行更便利的道路。

林市長11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神岡區長王基成的陪同下,前往神岡區國道1號北上邊坡聯外道路視察,包括市議員張雅旻、羅永珍、蕭隆澤等人均到場關心,氣氛熱鬧。

林市長說,縣市合併後,台中已是台灣第二大都市,然而城鄉間的差距還是很大,許多道路尚未打通,因此,自上任後積極投入路平、燈亮、水溝通等作業,落實最嚴格的路平計畫,包括道路旁的側溝與相關橋梁也一併處理,打通並拓寬道路。

建設局長黃玉霖也指出,這次工程順利完工,用地取得及管線協調是最重要因素,因沿線部分路段僅約2公尺,只能供人行,透過市府與國道高速公路局共同合作,並在地方人士奔走協調下,歷經多次協商,最後由高速公路局及鄰近地主基於公共利益,無償提供工程所需用地。

建設局表示,豐原交流道作為豐原、潭子、大雅與神岡等地區的交通樞紐,是台中市最重要的交流道之一,由於上下班期間常因車流量龐大回堵,市府在神岡區國道1號北上邊坡下方土地範圍,進行聯外道路新闢工程,自今年1月開工至7月上旬完工,將可分散通往大富路的車流,為豐原、潭子、大雅及神岡地區的居民,提供更完善的交通網絡。

其次,為加速工程進行及減少重複挖掘,建設局在開工前,均邀集管線單位開會協調,各管線單位也陸續開始遷移電桿與配管配線,同時讓施工廠商進行工程,歷經約半年多的施工期,終於在7月上旬順利完工,讓豐原地區周邊交通建設更加完善,林市長前來視察,地方民眾特拉起紅布條表示感謝。

圖為神岡區國道1號北上邊坡聯外道路通車 將有助於舒緩豐原交流道車潮

 

採訪專線:0933-54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