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69 topbanner

救國團因應暑假及全中運 攜手花蓮市教育會辦理愛心捐血做公益

因應暑假傳統血荒及全中運辦理,花蓮市救國團攜手花蓮市教育會,(6/25)日上午9時30分起於明禮國小附設幼稚園前廣場辦理愛心捐血公益活動,感謝熱情的義工號召各界挽袖捐血,現場獲得熱血老師及社會大眾的支持,當天現場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傅崐萁立委服務處主任廖玉筍、縣議員魏嘉彥、縣議員吳東昇、花蓮市救國團會長李振瑋、市民代表陳惠卿、市民代表江如玲、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花蓮市教育會理事長劉文彥及花蓮縣微笑協會理事長許張禮等多人。在救國團會長李振瑋號召下,眾多社團、協會及鄉親愛心人士紛紛挽袖捐血,響應「扶弱送愛~傳愛臺灣」愛心捐血行動,共捐輸33,000C.C熱血,協助花蓮捐血中心拉抬血庫存量,安全度過暑假危險期。

下週就是各級學校的期末考,因疫情影響老師們都在學校補課或網路加強學生的課業,隨即七月初開始,支援花蓮全中運復辦各項工作,一刻也不得閒,考量每年暑假是傳統血荒時期,花蓮市教育會理事長劉文彥決定號召熱血教師;攜手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志工辦理愛心捐血活動。捐血中心花蓮捐血站長蔡佳芊指出,當前仍是極度缺血的狀態,以A型及O型為例,已經缺了將近三個月了,目前的庫存量只有四天,遠遠不足應有的安全庫存量七至九天,因此亟需各界挽袖捐血。對於民眾提到曾經確診是否可以捐血的問題,蔡佳芊表示,確診者若有症狀,痊癒日加14天也就是第15天可以捐血,沒症狀則是確診日加14天,一樣也是在第15天捐血,至於接觸者則從最後接觸日起算,隔14天可以捐血。她呼籲,無論是身體健康的朋友或是曾經確診者的鄉親,花蓮捐血站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

花蓮市團委會長李振瑋表示:這次活動感謝各界支持與贊助,激勵捐血人挽袖捐熱血,縣議員魏嘉彥提供白米及環保袋、市民代表江如玲及陳惠卿提供愛心、在地光隆生化科技公司提供自家優質飲品、花蓮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的義工支援後勤補給,另山達基志願牧師團現場提供防疫宣導,協力同心將防疫做滿,活動辦好。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自今年一月份起執行「扶弱送愛~傳愛臺灣」愛心捐血活動,從玉里鎮、光復鄉、吉安鄉、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到今天的花蓮市救國團,共計辦理五場次捐血活動,爾後還會結合各社團傳播正向能量賡續辦理。

「捐血一點點,快樂多一點!」看著今天熱血教師及各界捐血人上捐血車挽起袖子,慷慨捐血,看著下車後他們手肘貼著寬寬的膠帶,臉上洋溢著愉悅的笑容。花蓮捐血站蔡站長、教育會劉會長及花蓮市團李會長衷心向您說聲:花蓮是健康快樂友善的城市,有您們真好!救國團因應暑假及全中運 攜手花蓮市教育會辦理愛心捐血做公益